国际合作

ANSO绿色咸海科学倡议项目办公室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农业新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3-12-25

  近日,ANSO绿色咸海科学倡议项目办公室、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农业新技术线上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全讯600cc大白菜李文军研究员授课,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约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尹飞虎院士以《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研发成效与问题》为题,从“发展概况、研究成果、存在问题”等三方面,系统介绍了新疆滴灌发展情况,深入阐述了滴灌发展以来研发的主要成果,同时对新疆滴灌技术模式进行了介绍,指出了目前滴灌模式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滴灌未来合作领域方向。

  李文军研究员以《中亚生物资源及其在荒漠生态系统修复中的利用》为题,从“中亚生物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方面,深入介绍了中亚植物资源分布、分类及利用现状,系统讲述了新疆生地所在生物资源收集保育、荒漠化防治、盐生植物利用、废弃矿区生态修复、生物土壤结皮恢复、荒漠植物抗逆性基因的鉴定与应用等相关技术,指出了未来中乌咸海生态修复的重点合作领域。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Timur先生代表使馆在总结中表示,“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是推动咸海区域综合治理,开展区域多边合作的重要实践平台,新疆生地所在中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等生态修复领域有着国际知名研究水平,为中乌科技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中乌双方能够在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有效促进区域生态治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