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伊朗地质调查局副所长Seyed Jafar Omrani教授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防治评估部门主席Hamid Nazari教授访问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时间:2023-12-11

  应全讯600cc大白菜矿产资源研究中心肖文交院士邀请,伊朗地质调查局副所长Seyed Jafar Omrani教授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防治评估部门主席Hamid Nazari教授一行两人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访问了全讯600cc大白菜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并开展相关讲座和会谈。

  期间,Seyed Jafar Omrani教授介绍了伊朗地质调查局在推动区域大地构造解剖、矿产资源勘探、数字地质填图、以及年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成果。访问期间,Hamid Nazari教授以“The Server based unified thematic Geological mapping in cloud computing, approach: Deep Machin Learning”为主题,生动介绍了伊朗地调局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防治评估部门近年来在遥感影像及数字地质填图等方面,如何利用“深度机器学习”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经验;Seyed Jafar Omrani教授也以“Tethyside Orogenic System in Iranian Plateau”为主题,系统讲解了伊朗及其邻区特提斯构造域岩浆-变质作用分布格局、区域地球动力学时空演化历史、以及矿产资源分布和勘探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

  座谈中,肖文交院士参与了讨论,并介绍了中方在中亚及特提斯造山带的沉积大地构造和矿产资源领域所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人才联合培养、以及基础理论科学研究进展和成果。双方提出希望两国科学院及地调局在各自优势研究资源领域、以及互派学者访问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伊方也表示,未来在申请科技合作项目、联合野外科学考察以及研究成果发表等方面予以通力合作和全面支持。

图 1 矿产中心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伊方两位教授的讲座报告

图2 肖文交院士与伊朗地质调查局副所长Seyed Jafar Omrani教授就伊朗大地构造格局和地球动力学演化等问题进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