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5人获批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时间:2023-12-25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关于印发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B档、C档)获选结果的通知》,全讯600cc大白菜5名博士后荣获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资助(占自治区获批总数42%),获批博士后分别为张雪琪(合作导师:陈亚宁/李稚)、段春旸(合作导师:张元明)、高艳菊(合作导师:李向义)、李江月(合作导师:李耀明)、刘琦(合作导师:桂东伟)。

  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自2023年起,该资助不再按照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分配指标的方式进行资助,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实施分档分类资助,共分为A、B、C三档。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思路,深挖潜力,通过建立引才目录、定制“一人一策”引才方案、“伯乐奖”激励等方式,高标准、按需精准引进优秀博士后,保障建立青年人才后备队伍“蓄水池”;同时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激发创新潜能,涌现出一批优秀博士后,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