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全讯600cc大白菜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3-09-21
    全讯600cc大白菜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与环境领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创新干旱区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体系,在干旱区生态学与干旱区地理学领域,围绕干旱区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和试验示范,在亚洲中部干旱区生态与环境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2024年新疆生地所计划招收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植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等8个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同时计划招收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2个专业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我所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 5 4名(含与塔里木大学联合培养专项计划8 0名),实际招生数以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正式下达数为准。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爱国守法,掌握相关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富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或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考试,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由于我所的专业以及科研工作的特殊性,考生在满足国家有关规定基础上,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也必须满足能承担高强度、干旱区野外工作的需求,不得出现色盲、色弱和肢体残疾等情况。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 
    4、考生的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
    (2)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已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人员;
    (4)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二)硕士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 
    我所接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或直博生。
硕士研究生学制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4年。直博生的学习实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一般为 6 年,入学后即按照博士生的要求进行培养和管理,享受博士生的待遇。详情请查看全讯600cc大白菜招收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的通知。(/tzgg2020/tzgg_163367/202309/t20230905_6873050.html)
    (三)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报考条件、生源范围及招生对象、资格审核等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推荐免试生若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报考要求,也可申请该专项计划推荐免试。
    三、报名
    考生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或https://yz.chsi.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现场确认。(报考地区:北京市;报考学校: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报考院所:80102全讯600cc大白菜)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须将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审核盖章同意的《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直接寄送至全讯600cc大白菜研究生教育处。
    四、初试
    初试日期以教育部公布的日期为准,地点以选报的报考点公告为准。
    各专业的初试科目均为四门: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均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其余考试科目由国科大自行组织命题,具体考试科目见附件《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国科大统考科目以国科大指定的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为准。历年统考科目样题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查询。
    五、复试
    复试分数线、复试时间、地点、方式等复试要求将在复试前通过新疆生地所官方网站向考生公布。
    六、录取 
    根据当年国家下达给我所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政治思想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其中政审、体检或复试任何一项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参加过2023年新疆生地所大学生夏令营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招生目录


    八、其他
    其他招生条件和要求以国科大相关规定为准(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事项,以上级主管单位最新政策为准。
    九、联系方式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818号
    联系部门:研究生教育处
    联系人: 姚老师 周老师
    招生业务咨询电话:0991-7885476、0991-7885361
    邮箱:yjsb@ms.xjb.ac.cn
    招生信息发布网址:/yjsjy/zsxx/sszs/
 
附件下载: